在碩二下學期為了學習double bass加入了弦樂社

因為在很久以前就很喜歡bass撥弦咚咚咚的聲音

為了在短時間學起來

可以說是用廢寢忘食來形容

程式寫完半夜兩三點偷偷跑去

或是早上起了大早就為了練琴

甚至假日早上要回台北前還會特地到學校去練個半小時再走

在別人眼中可能覺得這樣很辛苦

但那段時光我覺得很快樂

甚至想像我自己未來是不是可以靠演奏音樂為生

(但還是想想就好) 

 

在那段期間也開始尋找喜歡的double bass演奏家

其中有一位法國人Renaud Garcia-Fons深深的吸引我的目光

不只運弓的技巧非常精湛

快弓或跨弦弓始終幾乎與弦保持垂直

大概是因為弦用的比較軟

右手撥弦時的速度也非常快(別則影片)

但這種速度也已經超越一般人的想像了

動作非常輕鬆不累贅

不只聽音樂

光看他優雅的動作也是一種享受

我最後跟別人形容這位演奏家都是說

他簡直是把double bass當小提琴拉

已經跳脫樂器的限制

人工泛音拉的比我拉高把位還輕鬆

雖然他與爵士樂手合作過

但他主要是還是以地中海那邊的民族性音樂感覺(應該吧)比較多

我對曲風沒什麼研究

但是每次聽到他的演奏都覺得真的很棒

這部分就一定要聽過才可以體會

而且聽完的人一定都會想

"沒想到double bass可以這樣演奏"

他除了把音樂的美散播給大家之外

也重新向世界定義了double bass

 

附上他個人的網站http://www.renaudgarciafons.com/index.php/en/

裡面有樂譜下載還有他用的樂器和耗材以及製琴師的資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tray820 的頭像
    stray820

    屋頂上的水塔

    stray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